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台南水道淨水池 觀蝙蝠

國定古蹟原台南水道的山仔頂淨水池,相當特別。(記者吳俊鋒攝)

國定古蹟原台南水道的山仔頂淨水池,相當特別。(記者吳俊鋒攝)

2018/10/16 06:00

〔記者吳俊鋒/山上報導〕國定古蹟原台南水道的山仔頂淨水池,生態營造有成,蝙蝠棲息,目前開放參觀,因難得一見,迴響熱烈,而受氣候影響,園區栽種的櫻花也意外綻放中,兩大觀光亮點相互映襯,吸引遊客造訪。

打造於日治時期的山上區原台南水道,「水源地」正進行古蹟修復,而整建完工的「淨水池」,碉堡式的外觀,頗為特別,引人矚目,因位在高處,又被網友暱稱「天空之城」,周邊環境也煥然一新,是遊客踏青、健行的熱門景點。

淨水池內因環境潮濕,吸引蝙蝠棲息,市政府文化局委託專家學者協助生態營造與調查,以本土特有種的台灣葉鼻蝠為大宗,另外還有小鼻蹄蝠與折翅蝠等,相當珍貴。

文化局古蹟營運科表示,經過長時間的監控發現,淨水池內的蝙蝠,在三至七月的繁殖期,最多可到八百隻,之後約有一半會陸續飛往他處過冬,而目前進駐棲息的仍有四百隻以上,由於數量穩定,並完成了不傷害生態的紅燈設施等,決定對外開放參觀。參觀時間為週二到週日,一天安排四梯次,每人門票二十五元,做為蝙蝠保育,以及園區維護等經費。進入淨水池內參觀,每梯次五十人,開放二十個名額在網路預約,其餘則在現場受理。

園區共栽植約七百棵櫻花,包含目前開最多的河津櫻,以及富士櫻、吉野櫻與八重櫻等四個品種。山上區長余基吉說,雖然都是新株,樹型不大,但秋天可以賞櫻,還是很難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