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涂醒哲展環保成果 黃敏惠提文化政見

2018/10/17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長選情激烈,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市長涂醒哲昨打環保牌,如空氣污染防制成果,細懸浮微粒(PM2.5)平均濃度從二○一四年的三十四‧七微克/立方公尺,降到去年的二十六微克/立方公尺,市環保局依「台灣健康行動聯盟」等環團研究結果,PM2.5減少十微克/立方公尺,可增加人均壽命二百二十三天的數據估算,近四年讓市民增加一百九十四天壽命。

涂醒哲表示,一上任就要求各局處動起來防制空污,陸續推動鼓勵淘汰二行程車輛、加強稽查餐飲業者油煙改善等一百四十八項減污措施,依據環保署空氣污染排放量清冊盤點,嘉市一年原生性PM2.5排放四百九十一公噸,三年來減量七百一十公噸,包括永久污染源(如車輛淘汰)減量七十‧八六公噸、暫時性污染源(如裸露地揚塵、車輛維修)減量六百三十九公噸。

回鍋參選的國民黨選將黃敏惠昨提十四項文化力政見,要將美術館延伸到街頭、社區,讓市民「美力覺醒」;她說,任內規劃整建舊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為市立美術館,二○一四年選址確定也有經費,涂上任後重新選址,最終沒變,讓美術館工程延宕。

涂醒哲反駁說,黃任內決策過程不夠細緻,也沒爭取中央經費,如市議員蔡文旭等人提出反對意見,為避免流於市府一意孤行,他回頭與市議員、藝文界人士討論,用多數決來決定,補足了民意、民主程序,並有中央經費挹注。

無黨籍市長參選人蕭淑麗昨參加經國社區發展協會重陽節活動,與長輩同樂;時代力量東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志翔率先表態「挺同」,公布嘉義縣、市「反同的各級公職參選人名單,呼籲在外地的市民返鄉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