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本報人瑞讀者 黃載生裸視看報

高齡101歲的黃載生,身體硬朗,耳聰目明,每天固定看兩份報紙,其中一份就是自由時報,是本報30年忠實讀者。(記者魏瑾筠攝)

高齡101歲的黃載生,身體硬朗,耳聰目明,每天固定看兩份報紙,其中一份就是自由時報,是本報30年忠實讀者。(記者魏瑾筠攝)

2018/10/17 06:00

〔記者魏瑾筠/蘆竹報導〕重陽節前夕,蘆竹區公所昨拜訪轄區內三名人瑞。其中,外社里高齡一○一歲的黃載生身體十分硬朗,他分享自己的「不老秘訣」是,每天慢走約一.五公里,看兩份報紙,其中一份就是自由時報;黃家三子黃明統說,自由時報內文字大、版面又多,內容很豐富,父親已是本報三十年的忠實讀者,直到現在還不用戴老花眼鏡看報紙。

黃載生早年生活困苦,中學讀不到一個月就下田工作,婚後靠著務農將四子一女撫養長大,膝下四代有近四十名子孫,最小的曾孫還不到一歲,他的四個兒子都相當孝順,即使各自在外成家,每個禮拜都會輪流回老家陪伴父親;黃明統透露,父親直到八十六歲仍下田耕作,因怕他下田跌倒,苦口婆心才成功勸阻他放下農事,但父親還是靜不下來,曾跑去報名參加小學運動會的老人組賽跑。

「父親身體好是子女的福氣!」黃明統欣慰說,父親身體健康,沒有三高、心臟病等,比起許多壯年人還好,家人準備了登山杖要讓父親使用,「結果他只拿在手上晃來晃去」,走路速度甚至比年輕人還快;家人也擔心老父親視力退化,配了兩副老花眼鏡給他,「但他戴不到一個禮拜就把眼鏡收到抽屜裡」;黃載生霸氣的說:「這些都用不到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