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峰清泉風景區現地測量 多出千坪土地

五峰鄉清泉風景區腹地狹窄,上坪溪畔第二停車場經實測確認多屬未登錄地,將向國有財產署申請優先撥用。(記者廖雪茹攝)

五峰鄉清泉風景區腹地狹窄,上坪溪畔第二停車場經實測確認多屬未登錄地,將向國有財產署申請優先撥用。(記者廖雪茹攝)

2018/10/17 06:00

〔記者廖雪茹/五峰報導〕新竹縣五峰鄉清泉風景特定區的腹地狹窄,而限制發展,現在卻從天上掉下來一份禮物!代理鄉長靳邦忠表示,經確認,上坪溪畔現作為第二停車場的土地,多屬於未登錄地,公所準備將該地登記為開放性公益設施使用的原住民保留地,向經濟部國有財產署申請優先撥用。

原以為河川地 測量後未登錄地

靳邦忠指出,第二停車場過去是閒置空地,由水利署第二河局加強防波堤,因此公所原以為是河川地,僅做初步整平,但竹東地政事務所日前現地測量,該區面積為五千七百八十九平方公尺、約一千七百四十八坪, 其中未登錄地四千四百七十一平方公尺、約一千三百五十二坪,其他近四百坪屬私有地。此消息讓公所大為振奮,積極爭取撥用。

公所:將向國產署申請無償撥用

靳邦忠說,此案日前經立委高金素梅邀集相關單位協調,國有財產署同意實測完畢後,由鄉公所列舉理由函文請求無償撥用。縣府建議,將以提供原民活動集會場所為理由,將該地登記為開放性公益設施使用的原住民保留地,向國有財產署申請優先撥用。同時,私有地主也初步同意無償提供公所使用。

如此一來,既可彈性作為鄉民活動廣場使用,如各種傳統祭典、運動會、臨時性部落市集等,必要時也可作為災害緊急避難場所,目前公所正積極辦理。

彌補風景區腹地狹窄問題

靳邦忠表示,現有部落市集僅約五百多坪,該未登錄地是兩倍大,未來經完成撥用,清泉腹地將大為增加。而為了強化安全,二河局已同意近期將修正上坪溪河道、整理河床,在上游堆高石塊,同時補強該地的邊坡防護,以避免洪水沖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