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彩繪古早味 南通後巷接管換新裝

南通社區後巷原狀。漆黑、髒亂又有很多管線。更常見老鼠、蟑螂流竄。(水務局提供)

南通社區後巷原狀。漆黑、髒亂又有很多管線。更常見老鼠、蟑螂流竄。(水務局提供)

2018/10/17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乘著時光機穿越到五○年代!有別於桃園區藝文特區的高樓大廈,鄰近的南通社區多為傳統平房,還毗鄰南崁溪,地方將此處稱為「五百戶」,該社區居民都同意污水下水道後巷接管、預計明年一月底就能完成,市府水務局推動特別企劃,在美化後巷時彩繪「古早味壁畫」,讓居民和路過的民眾都能回味台灣的老時光。

特別企劃彩繪 懷舊、童趣壁畫

市府水務局長劉振宇說,南通社區共有四十五條後巷、約六百五十戶,里長及社區民眾都有高度共識配合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預計明年一月就會全數完成接管;水務局為此推出特別企劃,以「南通時光機」為主題進行後巷環境改造,請來專門繪製傳統電影海報的在地老畫師,繪製懷舊、童趣的壁畫,讓經過的人都能穿越時光,重溫淳樸年代。

市民意願提升 又有10多組報名

水務局污水工程科長黃浩珽說,近來水務局接連在桃園區同安街一八三巷、南通社區推出後巷美化及牆面彩繪,並提供免費鑑界服務,經過宣導,有意美化後巷的里及社區變多了,一個多月來已有十多組向水務局報名,水務局將依條件篩選、排序,明年度已編列一千五百萬元預算,至少會完成三十條後巷美化。

黃浩珽指出,除了配合後巷用戶接管的必要條件,也會依寬度、公共性、周邊共識等條件進行篩選,像是鄰近公共設施、後巷前後貫通等都會優先考量,但彩繪不適用於所有後巷,若寬度不足、亮度不夠也無法呈現效果,大多還是推廣地面馬賽克樣式。

南通社區後巷大變身,市府安排在此繪製不少童趣壁畫,帶大家走回五○年代。(記者陳昀攝)

南通社區後巷大變身,市府安排在此繪製不少童趣壁畫,帶大家走回五○年代。(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