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東豐路巷弄治水 將做排水溝引流

2018/10/17 06:00

〔記者許倬勛/平鎮報導〕平鎮區東豐路一三三巷在卅多年前原設有地下箱涵將雨水排往大排,但該箱涵未登記在區排系統,數年前建商打地基時,檢視區域排水系統,發現公所提供的下水道系統圖表上無此箱涵,認為已經廢棄,因此截斷部分斷面,自此水患不斷。

居民不斷地透過民代與公所協商,最後公所允諾將另施作六至八米的排水溝,將雨水引導到石門大圳排水系統,可望解決水患。

「又淹了!今年淹三次了!」東豐路一三三巷內有卅戶,卅多年前附近有紡織廠,廠方與居民協調設置大型箱涵,數十年來排水順暢、從未淹水,但自舊有箱涵受阻後,每逢大雨就淹水,有時甚至會從居民住家的浴室、廚房排水孔倒灌。

市議員楊家俍說,早期箱涵系統為何未登記已不可考,經與公所協商,將另外施作六至八米的排水溝解決水患。但他表示,新設排水溝的土地有多人持分,目前已取得八成地主同意,待取得全數同意後,即可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