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選會認定 新竹市前市議員謝希誠資格不符

中選會昨審定參選人資格,認為竹市前市議員謝希誠資格不符不得為候選人。(資料照)

中選會昨審定參選人資格,認為竹市前市議員謝希誠資格不符不得為候選人。(資料照)

2018/10/17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選委會昨天依據中選會資格審定結果公佈,新竹市第十屆市長候選人有六人、第十屆市議員候選人七十三人中,僅有一人經中選會審定認定資格不符,不得登記為候選人,是為前市議員謝希誠。

謝希誠:將爭取參選權益

對此,謝希誠受訪表示,還未收到相關通知,會再了解後以最速方式表達抗議,爭取參選權益。

登記截止前 易科罰金未執行

新竹市選委會表示,依選罷法第七條,市議員的選舉,中選會是主管機關,是由中選會做實質審定,經中選會昨天開會審定,第十屆市議員選舉第一選區謝希誠因不能安全駕駛,罪經臺灣新竹地方法院一百零七年五月卅一日判處有期徒刑五月得易科罰金確定,且於一百零七年八月卅一日登記期間截止前尚未執行,因構成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廿六條第四款前段消極資格規定之情事,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另新竹市第廿一屆里長選舉共兩百卅一人登記,除參選文華里長的參選人蕭銘揚日前往生,其餘兩百卅人經審定都符合資格。新竹市選委會表示,將通知審定合格的候選人在十九日上午十點進行號次抽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