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金德再批「午餐免錢」 林姿妙:選民會判斷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昨再批林姿妙提出的「營養午餐免錢」政策將造成另一種不公平,也代表林不夠資格當宜蘭縣長。(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昨再批林姿妙提出的「營養午餐免錢」政策將造成另一種不公平,也代表林不夠資格當宜蘭縣長。(記者林敬倫攝)

2018/10/17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再度批評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的「營養午餐免錢」政見,直指這項政策將花費縣府四分之一預算,排擠其他必要支出,顯示她不是好的管理者,不夠格當縣長;林姿妙陣營回應,是不是好政策,留給縣民做選擇。

宜蘭縣政府昨天的縣務會議,配合中央法規修訂,廢除宜蘭縣公私立國民中小學收取學生費用自治條例,通過宜蘭縣公私立國民中小學雜費及代收代辦草案,陳金德又把矛頭指向林姿妙力推的「營養午餐免錢」。

陳金德認為,宜縣整年預算兩百多億元,扣掉一百億人事預算與部分法定預算,縣長一年只有十五億元預算可動用,若施行「營養午餐免錢」,要花掉三.四億元,約占可動用預算的四分之一。

陳金德說,不是每個家庭都需要營養午餐補助,無差別補助勢必排擠弱勢學童的預算,造成另一種不公平,宜蘭縣公私立國民中小學雜費及代收代辦草案,已針對弱勢學童提供營養午餐補助,全縣三萬三千名國中小學學生,有四千人需要補助,營養午餐政策不是思考要不要錢,而是吃得好不好、有沒有營養,他建議下屆縣長,設法提升營養午餐的品質。

林姿妙陣營回應,針對這個議題已作過回應,林姿妙提出的政策,只要對縣民好,一定會全力完成,「營養午餐免錢」政見到底好不好,相信選民有智慧去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