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營養午餐不停辦 蔡碧仲:拚品質提升

2018/10/17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昨天與花蓮市中正國小與小朋友一起吃午餐,對連日來謠傳免費營養午餐要停辦,他批「這是假新聞」!強調如果要停辦,就不用來關心午餐辦理的品質了。他說,初步發現供應水果次數太少,及家長反應肉類品質不佳,明天會再找專家共同討論改進。

經費壓低 買不起國產肉

蔡碧仲昨到供應一千五百份營養午餐的花蓮市中正國小參觀廚房,瞭解午餐準備情形,趁蔡碧仲到學校,家長會長黃代佩陳情,小孩子說大雞腿不好吃,去年開會才得知,午餐的大雞腿、棒棒腿多使用美國進口的冷凍肉,肉腥味重;她也說,午餐配菜如炒雞丁,用便宜雞胸肉「柴到小孩子吞不下」,肉份量偏少,青菜淡而無味有如川燙,希望口味可以再好吃一點,水果也可以每週多個幾次。

蔡碧仲說,其實他吃不出滷雞腿「是國產或進口」、「你們要把實況告訴我」,至於青菜、湯比較清淡「應該比較健康」。黃代佩則說,國產肉成本至少進口肉一倍,因為午餐四十五元一餐,買不起國產肉,希望經費若能充足些,能買較好的國產肉品。

每週一次 水果供應太少

蔡碧仲說,初步發現水果每週只有一次「太少了」,午餐雞腿使用進口肉品,因國小一餐僅四十五元,將找北農及肉品批發商等專家討論,希望盡量改善午餐品質;他也說,目前預算都已固定,雖是代理縣長仍希望找解決辦法後,向續任縣長提建議。

花蓮國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今年邁入第八年,國小三菜一湯(四十五元)、國中四菜一湯(五十元)。承辦業者之一香又香餐盒邱姓業者說,「希望可以跟縣府爭取多增加經費」,午餐價格已維持三年沒有調漲,目前營養午餐約四成是食材成本,六成是人事費,薪水、勞健保、提撥退休金等都在增加,希望能爭取合理價格以提升午餐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