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形太陽能電場 「新北森之光」啟用

新北市太陽光電發電場「新北森之光」昨啟用,光電板配合地勢形狀排成心形,相當有特色。(新北市經濟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太陽光電發電場「新北森之光」昨啟用,光電板配合地勢形狀排成心形,相當有特色。(新北市經濟發展局提供)

2018/10/17 06:0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太陽光電發電場「新北森之光」昨天啟用,全區共有六千六百四十片光電板,每年發電量可達一百九十萬度,減少一千公噸以上碳排放量,相當於五百廿戶住戶一年用電量。新北市經濟發展局綠色產業科科長廖士煒表示,預估年收入九百九十萬元,其中十%回饋給市府,市府下一步將推動工廠屋頂設太陽能光電板。

位於三峽碳中和樂園 掩埋場變身

「新北森之光」位在三峽碳中和樂園,在二○○○年六月封閉前,是收容大三鶯地區家庭廢棄物的垃圾掩埋場,現在轉型為環保休閒園區,且復育出大量螢火蟲。

廖士煒說,碳中和樂園十八公頃中,有兩公頃以公有地標租作太陽光電發電場,光電板排成心形,頗具特色,預估年收入九百九十萬元,其中十%回饋給市府。這次合約租期九年十一個月,能優先續約一次,最多可到十九年十個月。碳中和樂園仍有一.五公頃空間能夠利用,目前正在評估,未來也不排除再度標租。

估年收入990萬 10%回饋市府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到場揭牌,他說,每年發電一百九十萬度對於市區居民很重要,還能創造售電收入,這也是一個綠能起點,新北市更努力將垃圾地變成發電、節能減碳的地方,更主動發展境內再生能源,建立乾淨、永續且自足的城市能源系統。

他也說,新北市幅員廣大,考量技術成熟度與市場接受度等因素,短期鎖定以太陽光電為發展重點,中長期則發展地熱開發,目前新北透過公有房舍屋頂及閒置土地標租、獎勵民間設置及提供設置融資等方式,已建置廿一.六百萬瓦的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未來更將進一步招募民間屋頂,並由市府統籌協助遴選系統商。

經發局指出,市府為擴大再生能源發展版圖,後續以推動公有場域及民間建物,每年至少增加五百萬瓦以上設置容量為目標,民間部分考量建物安全,將優先以十年以內、近七千家工廠廠房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板,並由市府協助擬訂廠房與光電廠商間的租賃契約,降低民眾獨自洽詢與作業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