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高雄創作

2018/10/17 06:00

終於,在許立明的手上定案。

歷經五位市長,從謝長廷開始的愛河整治接力,陳其邁、葉菊蘭再陳菊,最後許立明跑出內政部都委會審議「愛河最後一哩路」照案通過。

這兒愛河的源頭,草潭埤,現在只能從字裡行間揣測曾有湖泊的樣子,在也是這個深秋季節許多野鳥雁鴨來度冬,優閒地徜徉,準備再飛返來時地,那處遙遠的西伯利亞或是中國北方。

消失了的景象一直呼喚著思念,留住一片水域,可以有野草蔓生,菅芒搖曳,有蜻蜓飛舞,有放心自在的視野;以後會有人們的稱譽,但是誰在乎?

這五位市長不會想要讚賞的口碑而做事,該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哪計較身後名?人間自有評價。做得好,是不負選票的託付,選民感受得到的,近如鐵路地下化、衛武營公園及大劇院,遠的捷運、輕軌、駁二,再造鹽埕、鼓山繁華,會認同高雄團隊,沒有感覺、冷漠的,就當鞭策吧。

改變,是這五位市長合力的創作。美麗優雅的城市美學還在寫作中,改變不停歇如愛河水源源!(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