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年政見 饒慶鈴提樂齡時間銀行

饒慶鈴(左)拜訪卑南鄉老人會,爭取鄉親認同。(記者張存薇攝)

饒慶鈴(左)拜訪卑南鄉老人會,爭取鄉親認同。(記者張存薇攝)

2018/10/17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今天是九九重陽節,國民黨台東縣長參選人饒慶鈴昨天拜訪卑南鄉老人會,也提出老年政見。饒慶鈴強調,台東縣老年人口比例偏高、老人政策相對重要,若當選縣長,將增加聚福食堂、文化健康站、社區關懷據點並擴充功能,她也提出「樂齡時間銀行」概念,希望釋放更多較年輕、初老的老人家照顧年長、較不健康老人,讓老人照護工作更有經濟力,也能讓年輕一代安心工作。

饒慶鈴說,台東縣六十五歲以上人口逼近十五%,甚至有幾個鄉已超過廿五%,目前中低收入的老人家可免費裝假牙,雖然贊成全縣老人都可免費裝假牙,但考量高雄已因老人假牙政策拖垮財政,必須考量台東財政狀況許可下,才能開辦。

她進一步說,希望再增加長者參與的聚福食堂、文化健康站、社區關懷據點,而這些據點除了共餐功能,未來更應該整合增加醫療、衛生功能,讓老人家聚在一起、能享受更多服務。

此外,針對長者長期照顧服務,饒慶鈴說,希望引進更多較年輕的老人照顧年長老人、健康的照顧較不健康的,以「樂齡時間銀行」概念運作,長照將更有效率、也能更有經濟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