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迎王掛燈籠 為台灣燈會暖身

東津東隆亭前方「魯笠將」及「班頭」公仔十分吸睛。(記者陳彥廷攝)

東津東隆亭前方「魯笠將」及「班頭」公仔十分吸睛。(記者陳彥廷攝)

2018/10/17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家重要民俗「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將於十月廿八日至十一月四日熱鬧登場,東隆宮為百年傳統帶入新意,東港鎮容街景也更新,光復、成功路口的「東津東隆亭」昨天落成,懸掛的「東港」大型燈籠並試點燈,未來將接軌台灣燈會。

市區打造東津東隆亭落成

燈會史上首創的「小鎮燈區」,明年將坐落東港光復路,現在路燈已掛上東港七角頭燈籠,除張燈結綵洋溢迎王熱鬧氣氛,更成燈會另類暖身。成功、光復路口是遷王船及遶境熱點,東隆宮表示,該路口堪稱鎮內門面,日前經向東港鎮公所認養該路口東北側安全島空間打造牌樓。

東隆宮董事長伍水源說,牌樓由迎王大總理許振生捐獻百萬元打造,名為東津東隆亭,牌樓高六公尺、寬七公尺,下方將懸掛高三公尺、寬兩公尺的大型迎王特色燈籠。

東隆宮:迎王未提供飯湯吃到飽

此外,東港迎王遶境時主供轎班食用的飯湯,東港因漁業發達並結合民俗宗教,時有宮廟信徒贊助魚貝類海味當食材,豐富滋味可說是獨步全台,近日卻遭誤解東隆宮將於迎王期間無限量提供飯湯「吃到飽」。

廟方昨天澄清指出,東隆宮及各宮廟所準備飯湯,主要供應給祭典期間辛勞的轎班及工作人員,也向誤解的民眾致上歉意。

東港鎮東津東隆亭昨天落成,晚間試點燈。(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鎮東津東隆亭昨天落成,晚間試點燈。(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