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孟安敬老 一○三歲人瑞請吃金棗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致贈敬老金給103歲人瑞葉江榮(左)。(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致贈敬老金給103歲人瑞葉江榮(左)。(記者羅欣貞攝)

2018/10/17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重陽節前夕,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前往屏東市一○三歲人瑞葉江榮家中慰問,致贈三千二百元敬老金,今年全縣共有七十九位百歲以上人瑞。

葉江榮常常保持愉快的心情,總是笑臉迎人,他育有七個子女、逾三十名兒孫,子孫滿堂的他,年輕時就積極參與在地廟宇重要事務,目前仍時常至廟宇走動給予意見,十分受到尊敬;家人說他三餐飲食正常,每天睡足八小時,無須坐輪椅。

潘孟安還說,葉阿公如自己長輩,記得初次見面時,關心他行程太過操勞,還掏出自己的養生祕方金棗,塞到他手中請他吃,讓人很感動。

社會處統計,截至九月底,屏縣老年人口計有十三萬四千餘人,佔全縣人口百分之十六,已邁入高齡社會;縣府發給百歲人瑞每人三千二百元敬老金,今年共有七十九人,九十至九十九歲每人發放五百元,共計四千五百四十九人,兩者合計四千六百二十八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