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最年輕農業大使 主動爭取海外實習

劉語涵參訪越南農業,是這次最年輕的農業大使。(圖:劉語涵提供)

劉語涵參訪越南農業,是這次最年輕的農業大使。(圖:劉語涵提供)

2018/10/17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十九日將接見農業青年大使團,其中最年輕、十九歲劉語涵是屏科大科技農業公費班第一屆學生,高職畢業時是領有最多證照的學生,也曾在全國技藝競賽獲獎,她在參訪期間,主動向台商爭取寒假實習機會,她說新南向讓她有機會看到其他國家農業實況,希望未來對台灣農業有所貢獻。

外交部與農委會再度合辦第二次「農業青年大使『新南向』交流計畫」,甄選出卅位青年農業大使,分成兩團前往越南及馬來西亞參訪農漁牧業及台商、僑胞工廠。

就讀大二的劉語涵從小跟著媽媽種田,培養出對農業的興趣,就讀高職時,跨科在全國技藝競賽獲獎,畢業時考取園藝、農藝、造園丙級及農業機械修護乙、丙級共五張證照,是該年度畢業班考照最多的女生。

她說,實際參訪越南才發現,當地仍以人力耕種為主,使用農機還不普遍,也不像台灣有統一完整的生產履歷、檢驗制度等等規範,腦中浮現了許多構想,也刺激了深入學習的動機,因此在參訪台商工廠時,主動向高層經營者爭取寒假實習機會,獲得錄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