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見大海 高雄陳其邁推新競選影片

2018/10/17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推出最新競選影片「看見大海」,細數他當年把高雄港圍牆拆掉的歷史。

現在來高雄的遊客,多半會到高雄港邊、駁二特區一帶走走,但這種吹著海風、面向大海的視野,進入高雄人的生活,才不過是短短十年前的事情而已,關鍵人物就是陳其邁。

陳其邁陣營推出最新競選影片「看見大海」,邀請在地耆老、里長牽手、時任市府官員、規劃的建築師等人,從不同角度訴說「改變高雄命運的歷史一刻」。

在高雄港邊住了五十五年的地方耆老蔡崇和表示,當年一道二米高的圍牆,隔開了高雄港與高雄市,生活很不方便。

里長牽手夏麗鳳說,陳其邁擔任高雄市代理市長時,有一次和她的先生聊天,先生提到住海邊那麼久,都沒看到海,陳其邁一聽,就表示「把圍牆拆掉吧」。

當時她跟先生都覺得「哪有可能?」結果短短三個月內,圍牆就拆掉了,看見大海。

當時的高雄市工務局長、現任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回憶,為了拆除圍牆,陳其邁邀請鐵路局長南下高雄,沿著臨海線「走一遭」,邊聊邊打電話給行政院長,討論如何拆除。

林欽榮說,陳其邁讓國防部、鐵路局、港務局等單位點頭,拆除圍牆,這是「改變高雄的歷史一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