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機噴藥 黃偉哲催生智慧農業

解決農業噴藥缺工,農委會昨日舉行無人機農噴示範,國策顧問崑濱伯(右三)稱好,立委黃偉哲(左二)強調未來將持續推動。(記者王涵平攝)

解決農業噴藥缺工,農委會昨日舉行無人機農噴示範,國策顧問崑濱伯(右三)稱好,立委黃偉哲(左二)強調未來將持續推動。(記者王涵平攝)

2018/10/17 06:00

〔記者王涵平、吳俊鋒/台南報導〕全台首創無人機大面積噴灑農藥, 昨日在後壁區農田進行示範推廣,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表示,示範區規模先從台南市進行一百公頃,再推展到全國至少二百公頃,過去多次研議無人機的使用,此次由農委會試行大面積噴灑農藥是台灣的創舉。

後壁農田試行大面積噴灑農藥

黃偉哲表示,今年元月在安定召開推廣無人機的記者會後,便與賴美惠議長連袂向行政院長賴清德爭取,將無人機技術運用在台南的農業上,歷經多次討論與農委會農試所、藥毒所、防檢局等單位專業評估,終於順利推動「無人機農噴合作計畫」,經賴院長指示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與農委會共同執行辦理,並擇定台南為辦理區域。若擔任市長也會在推動智慧城市的基礎上發展智慧農業,讓台南可以成為全台智慧農業的楷模與先驅。

崑濱伯稱讚有效率 也可減少中毒風險

國策顧問崑濱伯則在見證兩次示範噴藥後大力稱讚,認為噴藥有效率,農民也可減少中毒風險。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表示,無人機農噴應用最重要的是安全問題,農委會藥毒所、農試所及防檢局今年共同成立無人機農噴合作計畫,爭取行政院科學技術發展計畫「無人機農噴產業鏈核心技術開發與安全評估模式建構」,以大規模試驗場域驗證符合全國無人機施用農藥的核心技術。

國民黨台南巿長參選人高思博昨日在白河永安宮為阿公、阿嬤上菜,為台南長照開處方箋,讓宮廟、教會不但是精神寄託,更是老人健康保障的所在,不但可以拜神、吃飯,甚至還可以拿藥、搭車看病,宮廟成為長者的7-ELEVEN,讓台南的老人不再孤單。

無黨籍市長參選人許忠信昨天也針對長輩照護的議題,提出相關醫療的政見,並強調將比照台中與高雄,在相同的條件下,六十五歲以上給予健保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