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彰化建捷運? 3參選人不同調

「無主捷運旗」遍插南彰各鄉鎮,蓋捷成為彰化縣長選舉交鋒議題。(記者顏宏駿翻攝)

「無主捷運旗」遍插南彰各鄉鎮,蓋捷成為彰化縣長選舉交鋒議題。(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8/10/18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捷運到員林」、「捷運到溪湖」、「捷運到二林」等宣傳旗,早在一個多星期前,出現在南彰化鄉鎮市街頭,這星期經媒體報導曝光,變成縣長選舉交鋒議題,也引發民眾關注彰化蓋捷運的可行性。

魏明谷︰處蛋白區 運載量低不需建

民進黨現任縣長魏明谷認為,南彰化尚無蓋捷運的需求,他說,彰化縣交通建設先完成公路路網,再逐步推動軌道運輸,彰化市、和美鎮、鹿港鎮是房地產的蛋黃區,人多運載量高,南彰化鄉鎮則位處蛋白區,人少運載量低,目前先結合高鐵和台鐵路線,增加台鐵班次為主。

王惠美︰中科二林投資就業有需求

國民黨籍縣長參選人王惠美認為,以人口密集度和中科二林投資就業需求,南彰化有蓋捷運的必要性。王惠美說,插捷運宣傳旗是支持者所為,支持她提出彰北、彰南「一軸一環雙樞紐」的交通路網,彰化每一平方公里人口密集度一千一九八人,與台南八百多人、高雄九百多人、台中一千二百多人相比,密集度不會差到哪裡,為何台南、高雄和台中能有捷運,彰化不能有?台北市淡水約十六萬人口也有捷運線,連高雄旗津只有五萬人口都可以有捷運,彰化縣一百廿七萬人口,怎麼可以沒有捷運?

王惠美表示,中科二林三百多公頃工業土地,交通不方便,吸引不了廠商投資,無法滿足二萬五千人到三萬就業人口通勤需求,她規劃,南彰化用東西向捷運串聯各鄉鎮市,員林銜接埔心、溪湖到二林,南彰化捷運結合高鐵和台鐵路網,讓交通運輸與產業發展緊密連結,讓高科技的彰化人留在中科二林工作,她可以跟參選人辯論捷運規劃。

黃文玲︰膨風政見 不如建公車路網

無黨籍縣長參選人黃文玲則抨擊,南彰化蓋捷運是「膨風」政見、亂開空頭支票,她說,以台北捷運站人口數來看,彰化人口和運載量是無法撐起捷運的,台北捷運終點站淡水站人口約十六萬人,南彰化鄉鎮人口約二到三萬人,蓋「蚊子」捷運浪費,不如思考如何搭公車免費里程數和完善公車路網,養成民眾搭大眾運輸工具的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