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原生秘境亮相 重現原鄉文化

后里森林園區「原生秘境」融合原民傳統藝術與色彩之美。
(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森林園區「原生秘境」融合原民傳統藝術與色彩之美。 (記者張軒哲攝)

2018/10/18 06:00

〔記者張菁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花博展出內容多元,融合原民傳統藝術的后里森林園區「原生秘境」專區昨日曝光,以傳遞人與大自然共生共好理念,展示融合水陸生植物的「Palakaw阿美族馬太鞍部落傳統捕魚生態池」及「Uhtan’e ho mimimiyo部落森林漫遊探訪區」等主題藝術,重現原住民族精彩的原鄉文化。

原民會指出,藝術家以泰雅族占卜鳥希利克鳥(繡眼畫眉)飛行路徑,設計「Siliq靈鳥的軌跡」主題意象,連結國際庭園區,以優雅的飛行路徑,引領來自各地的民眾走入園區。另外,核心區的大型景觀裝置「Pu’ing na GaGa文化根基之處」,則以居住於大甲溪、大安溪的泰雅族射日傳說故事為起源,並在裝置上方融合美麗的彩虹橋,傳遞山林、溪流及人文意象。

「Uhtan’e ho mimimiyo部落森林漫遊探訪區」則透過不同的民族植物及工序,展示分享祖先所傳承的耕種、染織、狩獵等山林智慧;園區內也設置融合竹編意象的「Lipahak舞動之心」表演場域。

另外,台中在地藝術家林舜龍為台中花博創作展覽品,將數根具有韌性的竹子彎曲組成直徑十二公尺、高度十五公尺的圓形構造,有如「從天上掉下一顆種子」,傳達無限希望與生機的理念,作品將在后里森林園區展出。巨型種子與花博園區間會以竹步道連結,夜晚將以燈光打亮空間,以光暈營造種子飄浮的意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