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宣言 將成為AIPH正式文件

依據花博倡議的「綠色生產、自然生態、人文生活」理念,台中市政府提出「台中宣言」,獲得國內外熱烈響應。(記者黃鐘山攝)

依據花博倡議的「綠色生產、自然生態、人文生活」理念,台中市政府提出「台中宣言」,獲得國內外熱烈響應。(記者黃鐘山攝)

2018/10/18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提出「台中宣言」,市府表示,已有一百五十四個國內外城市、國際組織、國外議會組織共同簽署,這份宣言將成為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的正式官方文件,做為未來花博主辦城市參考。

花現GNP 重新定義花博主題

台中市將於今年十一月三日至明年四月廿四日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市府依據花博倡議的「綠色生產、自然生態、人文生活」理念,提出「台中宣言」,目標將邀請一百個城市簽署。

二○一八台中世界花博主題為「花現GNP」,翻轉過去代表國民生產毛額的Gross National Product,重新定義為Green綠色生產、Nature自然生態、People人文生活,追求綠能生產,促進生態永續,追求科技也擁抱自然,希望藉此倡議強化國際社會之間的合作,唯有彼此連結互助,世界才能共好共榮。

154個國內外組織 響應簽署

市府指出,「台中宣言」得到國內外各界的熱烈響應,目前已有一百五十四個國內外城市、國際組織、國外議會組織共同簽署,而且這份宣言將成為AIPH的正式官方文件,做為未來花博主辦城市參考。

從展覽變成花園城市改造

市長林佳龍說,台中花博不是一次性的展覽,市府將花博從單純的花卉展覽,企圖變成花園城市的改造運動,AIPH在二○一五年九月正式將台中花博提升為等級更高的「世界博覽會」,現在「台中宣言」也得到AIPH高度肯定,對市府是莫大鼓勵,台中將持續努力,代表台灣把美好呈獻給全世界。

林佳龍表示,花博「台中宣言」成為AIPH正式官方文件,並做為未來花博參考的台中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