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德工商許為清擅果雕 檳城廚藝賽奪雙銀

大德工商餐飲科學生許為清果雕作品刀工精細。(記者黃淑莉攝)

大德工商餐飲科學生許為清果雕作品刀工精細。(記者黃淑莉攝)

2018/10/18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大德工商餐飲科二年級學生許為清月初參加「二○一八馬來西亞檳城國際廚藝競賽」,勇奪果雕製作個人組及團體組兩面銀牌,其中個人組冠軍從缺,許為清十八歲跨齡參加職業組,不僅是最年輕的選手,且在個人組中積分最高,成為全場焦點。

跨齡挑戰職業組 個人組積分最高

許為清是麥寮人,對廚藝有興趣,去年重考進入大德餐飲科,科主任阮學彬從他的塗鴉作業中發現天份,建議他學蔬果雕,許為清一頭栽入蔬果雕領域,靈感、手感來時,連續做四個小時都不覺得無聊也不喊累。

師讚有藝術天份 畫畫不侷限傳統

阮學彬表示,許為清是「天生好手」及「鬼才」,有藝術天份及想法、創意,喜歡畫畫,但因沒學過畫,不侷限在傳統框架中,所以他的作品不是四四方方,線條有孤度、柔軟感,作品看起來像是真的,讓人想一看再看。

阮學彬說,許為清肯學、勇於挑戰,頭腦動很快,能舉一反三,上課時只要告訴他大方向,就知道怎麼做,作品都令人驚豔,這次到馬來西亞參賽是首次出國比賽,多位評審對他讚譽有加,傳授他許多國際競賽注意事項。

大德工商校長涂金助表示,檳城國際廚藝競賽是世界廚師協會認證的國際廚藝比賽,共有十六國一千多位選手參賽,因報名太晚,許為清越齡參加職業組,是最年輕參賽選手,對手大部分是社會專業人士或飯店廚師,但他個人總積分是全場最高分。

許為清說,蔬果雕很有趣,除繼續加強技術,希望十二月國際大賽能再次為國爭光,也會加強廚藝,將來成為一位出色的廚師。

大德工商餐飲科學生許為清(中)月初參加馬來西亞檳城國際廚藝競賽,奪下果雕個人及團體組兩面銀牌,校長涂金助(左)、副校長張錫輝鼓勵他繼續為國爭光。(記者黃淑莉攝)

大德工商餐飲科學生許為清(中)月初參加馬來西亞檳城國際廚藝競賽,奪下果雕個人及團體組兩面銀牌,校長涂金助(左)、副校長張錫輝鼓勵他繼續為國爭光。(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