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老人票》林慧如推醫藥宅配通 張麗善擴大共餐

斗六市長參選人林慧如與雲林縣府合推「醫藥宅配通」,獲斗六各界支持。(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市長參選人林慧如與雲林縣府合推「醫藥宅配通」,獲斗六各界支持。(記者詹士弘攝)

2018/10/18 06:00

〔記者詹士弘、廖淑玲/雲林報導〕昨天是重陽節,國民兩黨參選人紛紛端競選牛肉,爭取老人支持。民進黨斗六市長參選人林慧如與縣長參選人李進勇攜手推「醫藥宅配通」,希望公所也編預算補助藥師到宅服務;國民黨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則承諾,只要她當選,老人長青食堂不僅照常舉辦且加菜並擴及全縣。

雲林縣老人人口超過十二萬人,不僅就醫是一大問題,藥拿回家也常不知怎麼吃,林慧如表示,若當選斗六市長,將爭取代表會支持,編列社區藥事照護訪視藥師的交通費,增加藥師參與到宅服務的意願,讓更多藥師提供照護服務。

衛生局長吳昭軍說,縣府相當重視老人用藥問題,如果市公所能介入藥師到宅服務工作,可建構更綿密的服務網絡;另外,衛生局也積極與醫療院所合作,建構遠距看診服務體系,並建構「醫藥宅配通」,正規劃相關配套措施,成立到宅服務的醫師及藥師服務團隊,希望從斗六市先試辦。

張麗善推出「三個安心一個甘心」老人政策,三個安心就是長輩共餐、智慧手環、親屬照顧津貼,為長輩找到依靠,讓長輩被照顧得更周全;一個甘心則是「孫子回家揪甘心」,讓在外謀生的年輕人回到雲林家鄉生活。

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強調,長輩共餐早在張榮味擔任縣長時就已推動,張麗善當選不但不會取消,菜色會更豐盛,並在每個社區及村里都設置長輩共餐據點。

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偕同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在重陽節送出大禮給老人。(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偕同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在重陽節送出大禮給老人。(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