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公告地價平均降6.36% 75萬戶受惠

台中市議員謝明源(左起)、邱素貞、張芬郁、陳淑華之前呼籲市府調降公告地價,讓地價稅跟著調降。(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謝明源(左起)、邱素貞、張芬郁、陳淑華之前呼籲市府調降公告地價,讓地價稅跟著調降。(記者張菁雅攝)

2018/10/18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地價稅將在十一月一日起開徵,民眾在十月下旬就會陸續收到地價稅單,由於今年台中市公告地價平均下跌六.三六%,市府預估地價稅將較去年減徵約六.三億元,約有七十五萬七千多戶納稅戶可減少稅額,占全市納稅戶八十.四%。

中區達24% 行政區降幅最多

公告地價每兩年調整一次,作為課徵地價稅依據,市府一月已公告今年調整結果,台中市廿九個行政區公告地價均下跌,平均降幅為六.三六%,其中,中區下降幅度達廿四.二七%,為降幅最多行政區;降幅最少的是北屯區三.三八%。

全市地價稅 今年將少6.3億

議員陳淑華、邱素貞、翁美春、謝明源、蕭隆澤、張芬郁等人去年即不斷呼籲市府苦民所苦、因應市場狀況調降公告地價,陳淑華昨天表示,依照稅務局粗估,台中市今年地價稅稅收將因公告地價調降,而較去年減少六.三億元,其中,西屯區地價稅收較去年減少二.九七億元最多,其次為南屯區減少約五千萬元。

陳淑華表示,市府前年調高公告地價,西屯區調漲幅度平均高達一○一%,為台中市之冠,而西屯區仍有部分是農業區,地價調高讓農民難以接受。今年西屯區的農業區土地公告地價降幅約在十三%至十六%,可以幫農戶減輕壓力。

地方稅務局長陳進雄表示,地價稅是以歸戶計算,即將台中市內所有土地合併歸戶課徵,因此若在台中市擁有二筆以上土地,也僅會收到一張繳款書。試算結果,今年約有七十五萬七千多戶納稅戶可減少稅額,占全市納稅戶八十.四%,納稅戶將在廿五、廿六日陸續收到繳款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