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濱苑裡段增匝道 可行性評估招標

西濱快速路苑裡段南下只能匯出,不能匯入,北上只能匯入,無法匯出,居民批「做半套)。
(資料來源:立委陳超明辦公室、製圖:美編組)

西濱快速路苑裡段南下只能匯出,不能匯入,北上只能匯入,無法匯出,居民批「做半套)。 (資料來源:立委陳超明辦公室、製圖:美編組)

2018/10/18 06:00

〔記者蔡政珉、彭健禮/綜合報導〕西濱快速公路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段高架道路,雖於今年五月通車,但「北上不能匯出,南下不能匯入」窘境如同「做半套」,苑裡居民痛批「看得到,用不到」,要求「全套」。苗栗縣政府工務處表示,已獲中央三百萬元補助進行可行性評估,已上網招標,預計月底開標。

苑裡人怒設計不當 「做半套」

西濱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段匝道,南北單向匯出入匝道口設計,被地方怒斥工程設計不當,「看得到、用不到」。縣議員劉寶鈴曾帶領鄉親到公路總局設於台中的臨時工程處抗議;立委陳超明、議員劉秋東也邀集相關單位召開協調會。

要求增闢北出、南入完整匝道

地方認為,西濱高架快速公路在苗栗縣境內九公里,卻只設置三個南北單向匯出入匝道口,使得鄉親北上返鄉民眾無處可下,要南下車輛同樣無處可上,要求增闢北出、南入完整匝道。

中央補助300萬進行評估 月底開標

縣府工務處表示,經相關單位多次協商並至現場會勘,工務處依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提案送審,獲公路總局補助三百萬元辦理可行性研究評估,已上網招標,預計月底開標。

劉寶鈴在昨天議會總質詢時,也關心此工程進展,呼籲工務處能全力促成,不要只是「假議題」。對此,工務處長趙清榮表示,增設交流道、匝道等重大道路交通建設時,需先經過可行性評估,是必須的行政程序,工務處會落實執行。

工務處表示,待可行性評估發包後,屆時將評估鄰近工業區如苑裡南工業區、北工業區及台中市大甲區幼獅工業區等,對於平面道路台一線、國道三號等道路的交通流量影響。

苑裡鎮民抱怨說,對於西濱高架道路工程,地方都很期待,但等到接近完工時,才發現功能有缺陷,但公路總局之前並未仔細考慮到苑裡鎮民的需求,如今願意補助進行可行性評估也算亡羊補牢,期望後續增設匝道工程能順利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