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在地取材 優席夫感謝嚴長壽

藝術創作躍上台鐵列車、美國紐約地鐵列車的旅英藝術家優席夫,昨到花蓮後山故事館,參與石資中心「弄巧成卓、藝術再生」博覽會(記者王錦義攝)

藝術創作躍上台鐵列車、美國紐約地鐵列車的旅英藝術家優席夫,昨到花蓮後山故事館,參與石資中心「弄巧成卓、藝術再生」博覽會(記者王錦義攝)

2018/10/18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藝術創作躍上台鐵列車、美國紐約地鐵列車的旅英藝術家優席夫(見圖,記者王錦義攝),昨到花蓮後山故事館,參與石資中心「弄巧成卓、藝術再生」博覽會,分享人生經歷。他說四十一歲初返台找工作曾被誠品老闆潑冷水,直到三年後遇到嚴長壽鼓勵他返鄉尋根畫在地藝術,作品才有溫度能感動人,優席夫說「謝謝他潑我冷水」。

石資中心即日起到十二月底,在花蓮後山故事館舉行創新技術應用博覽會,以優席夫等四個在地藝術家,並集結各領域的研究單位,提供藝術創作者了解國際藝術潮流趨勢,以及各研究單位可用於工藝技術的資源展示,希望將藝術與科技研發創新技術交流,讓大家有機會學習如何善用在地資源來發揮自己的創作。

優席夫分享自己在國際上推動在地文創的經驗,他說,十分感謝八年前遇到嚴長壽先生鼓勵他畫原住民在地藝術,因為嚴長壽要他別再畫西畫了「因為你不是阿凸仔」,畫得再好也沒特色,你也不是中國人也別再畫那些東西,應該回到你的根,去部落去畫你的文化,「自己是誰最重要」因為那個才有情感,有情感的東西才會有溫度,有溫度的東西才能感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