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友倫將軍故居 社區打造成花園

2018/10/18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位於中山北路七段的歷史建築「羅友倫將軍故居」荒廢數十年,成為社區內治安、環境死角。當地天玉里長潘錦雄去年向國防部爭取認養,並著手開始整理環境,花了一年多時間打造後花園,預計十月廿一日對外開放;而目前仍荒廢的將軍故居建築,社區將會與國防部合作整理,未來將成為里民活動中心及露天電影院。

羅友倫為陸軍二級上將,為一九五○年政府遷台後首位陸軍軍官學校校長,而羅友倫故居於二○一五年被列為歷史建築,原因除了羅友倫的身分外,同時也因該建築由原日式建築改建而成,保留其特殊性。

附近居民簡添枝指出,由於前總統蔣介石居住於草山行館,在陽明山周邊派駐四名將軍保護,其中一位就是位於天玉里的羅友倫。簡說,故居除提供將軍駐所,同時也有一個排的兵力,因此建築內設計了官兵大飯廳及起居室,更保有「司令台」,讓羅直接發號施令。

潘錦雄表示,羅友倫往生後,故居就成了廢墟,颱風期間發生大樹傾倒,加上許多沒公德心的人亂丟垃圾,甚至有人闖入吸毒。潘說,去年向國防部申請認養土地後,光是清理垃圾就清出了四十台垃圾車,社區志工花了半年時間整理,終於打造成社區後花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