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逵文學紀念館13週年 週六齊來慢跑

2018/10/18 06:00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新化區楊逵文學紀念館十三週年慶,公所依循往例,再次舉辦「大家一起來慢跑」活動,將於本月廿日登場。路線沿歷史建築與周邊景點,讓民眾遊賞在地風光,也安排作家講座,並準備野菜粥,以及樂團表演、農夫市集等,歡迎各地好朋友利用週休假期,來趟健康與知性之旅。

發揚楊逵生前愛馬拉松精神

新化區長吳金喜表示,文學館的成立,旨在發揚楊逵精神,他生前喜歡馬拉松,藉此鍛鍊強健體魄,尤其曾說過「不為冠軍,不為人上人,跑向自由民主和平的新樂園」,因此成了每屆週年慶的活動主題。

區公所昨舉辦宣傳活動,廣邀各界共襄盛舉。吳金喜說,參加者可以慢跑,也能健走,不求名次,適合親子團體,完成的都可獲贈紀念品。

邀請楊逵次子楊建舉行講座

除了路跑或健走活動之外,公所今年也邀請楊逵的次子楊建,以及七○年代的文青李勤岸等綠幹線作家舉行講座,還有取材在地故事的布袋戲表演。

「大家一起來慢跑」今年邁入第十三屆,路線從楊逵文學紀念館出發,沿當地歷史建築與周邊景點,包含街役場、公會堂、虎頭埤、故事館、武德殿、日式宿舍群、中正路老街等,全程約八公里。

活動不以競賽為目的,沒有名次的壓力,鼓勵親子或家族團體參加,被戲稱是新化版的「奔跑吧!兄弟」。今年也提供野菜粥讓參加者品嘗,並由陽光真愛青少年關懷協會學生組成的「下課後樂團」駐唱,炒熱氣氛。

配合楊逵館慶的慢跑活動,新化知名的葉陶楊坊推出「文學野菜宴」,本月底前,週一至週五供應;街役場古蹟餐廳也以在地食材研發橄欖麵套餐,讓外來遊客一飽口福,吃到美味與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