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文館15週年慶 首辦捐贈修護微型展

2018/10/18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十月十七日是「台灣文化日」,也是國立台灣文學館的生日,十五年來,台文館共收到各界超過五百八十位、十八萬件文學文物,館方昨歡慶館慶的同時,也頒贈感謝狀給年度捐贈者,送給賓客的紀念品是引用自重要古物「張深切徒步旅行之名人題字錄」,及志工以舊衣物手工製作的活動袋,別具紀念價值。

台文館慶祝十五歲生日,文壇人士齊聚,文學文物捐贈者包括前輩作家葉石濤之子葉松齡、小說家鄭清文之女鄭谷苑、日治時期作家呂赫若之子呂芳雄等人也都出席。館方並首度舉辦捐贈修護微型展及修護室參觀活動,讓外界了解館方對典藏維護的努力。

台文館表示,各界捐贈的文物須先經過判讀、經審議委員會審議後才能入庫,目前已有十一萬件入庫典藏,其中包括「台灣文藝聯盟本部」木匾,以及洪棄生《寄鶴齋乙未以後披晞集》手稿本、《寄鶴齋集》手稿本、《寄鶴齋詩草乙未以前謔蹻集》手稿本,《風車3》、張深切徒步旅行之名人題字錄、楊逵《模範村》手稿本、台灣歌謠名著物語等,都是文資局指定的重要古物,價值僅次於國寶。

甫走馬上任十七天的館長蘇碩斌,除頒贈感謝狀給年度捐贈者外,也表揚兩百多位展場及導覽服務志工,其中,九十八歲的謝蘅服務十三年,也獲館方頒發榮譽志工證書。

另外,館方也與多家藝文館舍及商家合作,推出「字遊—文學生活漫步」集字活動,即起至十二月卅一日,到葉石濤文學紀念館等地集字,完成所有文字者可參加抽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