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長爭霸 3選將比銀髮福利

吳育仁在重陽節提出老人福利政策。(記者林宜樟翻攝)

吳育仁在重陽節提出老人福利政策。(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8/10/19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搶攻銀髮族選票,嘉義縣三位縣長選將各提老人福利政見!國民黨吳育仁前天首先提出發行「嘉義長青愛心卡」,弱勢老人門診掛號免部分負擔;民進黨翁章梁昨天則提出不老社區構想,將向中央爭取設立「長照產業園區」,鼓勵業者前來投資;無黨吳芳銘喊出「老農安心退,月領兩萬五」,讓農民退休後生活也有保障。

吳育仁也提出設立老人「幸福嘉油站」,供應餐點或熱食;善用公共閒置空間,以國民小學或社區活動中心廣設長青學苑及日間托老中心;落實長照在地在宅照顧,補助獨居老人改善居家無障礙環境,鼓勵民間開辦平價、優質的住宿型長照養生村。

翁章梁將以「社區自主」、「安心照護」、「活力樂齡」及「敬老不減」等四大方向,推動社區自主發展高齡照顧網,透過農會建立老農照顧體系;盤點社區與校園可使用空間,推動公共空間的營造及老幼共同照顧;設置「人力專長資料庫」,讓有意願、具備專業技能的長者傳承經驗協助更多人。

吳芳銘主張由縣府設立農民銀行,協助媒介青農向老農租地,以擁有一公頃農地的老農為例,租金一年有八萬元,縣府再補貼四萬六千元,加上雜糧轉作補貼九萬元及老農年金一年八萬四千元,共三十萬元,等於一個月有兩萬五千元收入。

翁章梁提出不老社區構想。(記者林宜樟攝)

翁章梁提出不老社區構想。(記者林宜樟攝)

吳芳銘主推老農退休保障方案。(記者林宜樟攝)

吳芳銘主推老農退休保障方案。(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