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德、大溪四項治水工程 後年全數完工

八德區「中山路(豐德路至工業區)雨水下水道工程」完工啟用。(桃園市政府提供)

八德區「中山路(豐德路至工業區)雨水下水道工程」完工啟用。(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8/10/19 06:00

〔記者周敏鴻/八德報導〕市長鄭文燦昨主持八德區「中山路(豐德路至工業區)雨水下水道工程」完工啟用典禮,他表示,另將持續推動豐德路雨水下水道、舊大湳圳排水改善兩工程,以解決過去的淹水問題,提高大溪與八德區的防災等級。

八德中山路下水道 完工啟用

八德重劃區、更寮腳、僑愛地區過去常淹水,市府為了徹底改善,決定讓舊大湳圳的灌溉功能轉型為區域排水大排,讓舊大湳圳從東門溪系統改取道至大漢溪排放水流。

為此,市府規劃總經費一億三八五○萬元的大溪區「員樹林支渠新設管制水門工程」、八德區「中山路(豐德路至工業區)雨水下水道工程」、「豐德路雨水下水道工程」、「舊大湳圳排水改善工程」四項治水工程,其中,員樹林支渠新設管制水門工程,可讓上游員樹林支渠水流不會排到更寮腳,已於二○一六年九月完工,中山路(豐德路至工業區)雨水下水道工程則於昨天完工啟用。

鄭文燦表示,中山路(豐德路至工業區)雨水下水道工程,長度四百二十公尺,箱涵長、寬各為一.六公尺、一.四公尺,可將中山路沿線的水流有效引入舊大湳圳。

豐德路下水道 預計12月開工

鄭文燦表示,豐德路雨水下水道工程預計十二月開工、明年十二月可完工,長度五十五公尺,將能有效改善豐德路的雨水箱涵通水斷面不足等問題;舊大湳圳排水改善工程預定十一月發包、二○二○年十月可完工,長度一四二六公尺,灌溉排水路能截流到舊大湳圳,改排入大漢溪。

舊大湳圳排水 預定11月發包

鄭文燦表示,四項工程將於未來的兩年內全數完工,屆時八德重劃區、更寮腳、僑愛地區的淹水問題將能有效解決,讓大溪與八德區的都市發展更加有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