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竹苗議員參選人 6人資格不符

2018/10/19 06:00

〔記者蔡孟尚、洪美秀、彭健禮/竹苗報導〕中選會昨公告直轄市議員、縣(市)議員候選人資格審定結果,共有十五人不符合規定,不得登記為議員候選人,其中新竹縣有四人,新竹市與苗栗縣各一人。

竹縣蘇明輝、劉良彬、趙一先、鄭朝日

新竹縣四人分別是爭取連任的縣議員蘇明輝、劉良彬、趙一先及竹東鎮民代表會副主席鄭朝日。

中選會表示,蘇明輝、劉良彬、趙一先三人,因犯貪污治罪條例對於職務上之行為收受賄賂罪,十一日經最高法院判決駁回上訴確定,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鄭朝日則因同時登記為新竹縣議員及新竹縣竹東鎮鎮民代表候選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二種以上公職人員選舉同日舉行投票時,其申請登記之候選人,以登記一種為限,為二種以上候選人登記時,其登記均無效。

蘇明輝表示尊重、配合;劉良彬說,感謝一路以來相信他的人,他會堅強走下去;趙一先說,他會坦然面對;鄭朝日到昨晚記者發稿為止,始終聯絡不上。

竹市前議員謝希誠

新竹市僅前市議員謝希誠一人資格不符,不得登記為候選人,謝是因不能安全駕駛,今年五月卅一日判刑五月,得易科罰金確定,但他在八月卅一日登記截止前尚未執行,構成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消極資格規定之情事,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謝希誠受訪表示,七月收到判決後,就多次向法院表達要繳納罰金,但法院回覆尚未分案,十月九日他完成罰金繳納,如今卻變成無法成為候選人,讓人不得不懷疑是選舉的「政治迫害」,他已在臉書表達對此事的看法,一切交由選民評斷。

苗縣前縣議員吳昌運

登記參選苗栗縣第二選區議員的前縣議員吳昌運,因刑案被判刑確定,雖假釋出獄,但保護管束要到二○二○年一月,尚未執行完畢,依選罷法規定不得登記候選人。

「選罷法如此規定,那也沒辦法!」吳昌運表示,對於過去的錯誤,他坦誠面對,待未來執行完畢再投入選舉,繼續為鄉親謀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