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樹林萬大線二期財務計畫 政院核定

2018/10/19 06:00

〔記者何玉華、邱書昱/新北報導〕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二期工程財務計畫,已在十七日獲得行政院核定,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計畫經費五五五.三億元,中央補助一七四.八六億元,市府負擔三八○.四四億元,預計二○二八年完工;積極爭取這項建設的民進黨籍立委蘇巧慧、吳琪銘、吳秉叡表示,會緊盯進度,爭取儘速動工、儘早完工。

對於這項地方重大的交通建設,市府、蘇巧慧昨天都發布新聞稿,今年是選舉年,頗有較勁的意味。

經費555億 新北負擔380億

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在二○一○年二月由行政院核定路線、全線場站,分期推動興建,並指定台北市政府擔任地方主管機關,分期提出財務計畫再呈報中央核定;萬大線第二期財務計畫經過交通部、國發會各兩次的審議,十月十七日終獲行政院核定拍板,計畫經費五五五.三億元,自償率廿六.五八%,市府負擔三八○.四四億元。

全長13.3公里 共13座車站

市府捷運工程局指出,萬大線第二期興建路段從萬大線第一期沿著土城區金城路,跨越城林橋至樹林區中華路、八德街、大安路,轉回樹林中正路續行至新莊中正路止,與捷運土城線及捷運新莊線銜接轉乘,全長十三.三公里,共有十三座車站,全線均在新北市境內,屬於中運量的捷運系統,萬大線一、二期全線預估到了二○三一年,會達到全日運量四十六萬兩千人次、尖峰每小時運量五萬零一百人次的目標。

捷運局指出,經雙北市府合作及沿線居民、地方民代、團體及區域立委的支持,前天終獲行政院核定,目前已完成基本設計並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後續將展開細部設計及用地取得作業。

蘇巧慧表示,先前兩度拜會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年五月爭取納入前瞻計畫補助,動工指日可待;吳琪銘說,會緊盯工程進度,解決土城、樹林地區的交通壅塞並帶動地方發展;吳秉叡也呼籲儘快動工;市議員陳世榮表示,他過去在議會提案催生,時任台北縣長的蘇貞昌也納入規劃,十七年後終於拍板,工程要加速推動,不可牛步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