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只在部落打半年 台東古函修獲全壘打王

同樣來自海端鄉布農族的古函修(右起)、古智恩,分別在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中拿下全壘打王、投球獎。
(記者王秀亭攝)

同樣來自海端鄉布農族的古函修(右起)、古智恩,分別在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中拿下全壘打王、投球獎。 (記者王秀亭攝)

2018/10/19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關山工商壘球隊參加總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在高中組再度擊敗來自各縣市勁敵,蟬聯冠軍,球員們拿下四項個人獎,其中一年級生古函修只在部落打過半年壘球,首度參加全國賽,就轟出九支全壘打,拿下全壘打王。

關山工商校長陳威男表示,全校學生雖僅三百人,壘球隊成軍已十一年,平時屬社團性質,球員們多利用課餘時間練球,在專業棒球背景的教練田道義多年培訓下,去年拿下高中組冠軍,今年再度問鼎冠軍。

陳威男說,一路打到冠亞軍賽,對戰強敵花蓮高農球員多是高瘦身形,原擔心該校球員身材上略居劣勢,五局上半花蓮高農已攻下七分,關山工商一分落後,五局下換關山工商打擊,在時間與分數壓力下,球員們接連擊出多個二壘安打,連續攻下多分,最終以十五比七,成功蟬聯冠軍,古函修、隊長古聖峰、王佐、古智恩分別獲得全壘打王、MVP獎、美技獎及投球獎等個人獎項。

全壘打王古函修說,進入關山工商壘球隊前,只在部落壘球隊打過半年,並代表部落參加全鄉競賽,平時喜歡在家練習揮棒,加入學校壘球隊後,學長們的鼓勵,及教練的指導,在既有基礎下,學習如何把球打得遠,參賽維持平常心,看到喜歡的球就打擊,贏得個人獎,也更肯定對壘球的喜愛,希望可以繼續打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