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打造台南驛 高思博、蘇煥智重提大創案

黃偉哲提出打造「台南驛」文化園區。(黃偉哲辦公室提供)

黃偉哲提出打造「台南驛」文化園區。(黃偉哲辦公室提供)

2018/10/19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選戰一天天逼近,各參選人加緊腳步衝刺選情。民進黨參選人黃偉哲趁南美館試營運,順勢提出文化觀光政策;國民黨、無黨籍參選人高思博及蘇煥智則重提「大創案」;無黨籍參選人陳永和則與基進黨一同關心生態問題。

隨著南美館一館於日前試營運,黃偉哲提出整合原台南火車站周遭,如南美館、湯德章公園、林百貨、孔廟文化園區等文史觀旅資源,打造「台南驛」文化園區,並且指定特殊文史價值區域為「歷史街區示範街廓」,以公私協力的方式打造府城新門面,同時在觀光熱點及醫療院所周邊,創造「友善行人空間」。

蘇煥智則是重提大創案,強調黃偉哲在二○一五年十一月九日的協調會中,要求國貿局以「保證書替代實質審查」,而國貿局竟也同意且違法放棄實質審查把關的職責,改由被調查的廠商自行出具保證書,此舉已觸犯貪污及違反貿易法,若沒有好好對外說明,下週將對黃偉哲及其前國會辦公室主任曾碧珠、國貿局長楊珍妮提出正式告訴;高思博陣營隨後也發表聲明,痛批台南不該讓政治操守有問題的人擔任市長,而黃偉哲如今更以拖待變和切割責任。對此,黃陣營發言人邱莉莉回應,黃偉哲已多次在媒體及公開場合清楚說明,一切光明磊落。

陳永和與基進黨議員參選人陳嘉伶同聲關心二仁溪復育問題,強調除了沿岸的有毒廢棄物需早日編列預算清理之外,上游的歐欣掩埋場也不該設置,憂心有毒事業廢棄物隨雨水滲透至二仁溪。

無黨籍參選人林義豐、許忠信則持續拜訪基層,爭取選民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