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默契佳 建國國中女排3年奪3金

北港建國國中繼月初獲永信盃冠軍,日前又在華宗盃中連霸成功。(記者黃淑莉攝)

北港建國國中繼月初獲永信盃冠軍,日前又在華宗盃中連霸成功。(記者黃淑莉攝)

2018/10/20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北港建國國中女子排球隊本月接連奪得全國「永信盃」、「華宗盃」排球錦標賽冠軍,成軍不到三年已抱回三座金杯,其中華宗盃還連霸,在全國國中女子排球隊中創造奇蹟且打響名號,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本月接連奪全國永信、華宗盃冠軍

北港北辰國小女排隊表現優異,但因縣內沒有國中有女排隊,球員升上國中都到外縣市就讀,地方爭取多年終於在兩年多前在建國國中成立女排隊,校長林吉城與教練施妗霓一一拜訪北辰國小女排隊員家人,讓她們留在家鄉打球。

林吉城表示,在家長及地方各界支持、贊助下球員才能安心、快樂打球,表現更令人刮目相看,華宗、永信、和家及北港媽祖盃是全國四大重要排球比賽,今年華宗盃有三三四支隊伍參賽,建國國中女排球員雖身材不如人,但球員在場上展現充足團隊合作默契,是連霸成功的主要原因。

女排教練施妗霓指出,隊長也是舉球員謝靖瑩是球隊奪冠的靈魂人物,她比賽經驗豐富又有打過國際賽,細心帶領每位隊員發揮實力,而且適時給予鼓勵,隊員時時刻刻都士氣高昂,也是致勝原因之一。

北港鎮長張勝智、建國國中家長會長賴坤隆昨天到學校祝賀,鼓勵球員持續加油;林吉城強調,學校不會因打球而疏忽球員的功課,每天晚上練習後還有晚自習,考前各科老師也會加強複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