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林右昌未出席 謝立功抽中1號

基隆市長選舉候選人號次抽籤,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抽到一號,並高呼一馬當先。(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選舉候選人號次抽籤,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抽到一號,並高呼一馬當先。(記者俞肇福攝)

2018/10/20 06:00

〔記者俞肇福、吳正庭/綜合報導〕基隆市、金門縣和連江縣的縣市長候選人號次抽籤,昨順利完成;尋求連任的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未出席,遭對手國民黨候選人謝立功批是驕傲小公雞,林右昌則回應,抽籤只是形式、號碼也只是代號,他仍會秉持初衷,為翻轉基隆持續打拚。

而金門縣無黨籍候選人謝宜璋抽籤後前往金門地檢署,針對不起訴的「金酒東北試釀」案,控告縣長陳福海、地檢署檢察長毛有增、金門高分檢檢察長費玲玲瀆職,金門地檢署及高分檢均表示,尊重當事人權利,一切依法辦理。

謝立功昨天一早由支持者陪同,浩浩蕩蕩從國民黨基隆市黨部出發,前往選委會抽籤。謝立功抽出一號,支持者大喊「一馬當先」、「獨一無二」。針對林右昌未出席抽籤,謝立功說,他準備了「市長辯論會的邀請書」,要邀請林右昌辯論,可惜他選擇迴避,他對林的缺席感到失望。

林右昌總部發新聞稿指出,因有預定的市政行程,再加上基隆市長選舉只有兩人,按照選委會規定,「先辦理登記的人先抽籤」,因此才未請假參加抽籤作業。

金門、連江縣長選將 多親自抽籤

金門縣六位縣長候選人,只有唯一女性候選人汪承樺未到場,依登記順序上場抽籤,同時也都準備吉祥話。包括「一馬當先」、「事事如意」、「六六大順」。

連江縣長候選人號次抽籤,除了無黨籍的朱秀珍未到場,蘇柏豪、魏耀乾與劉增應都到場抽籤。

基隆市長選舉候選人號次抽籤,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缺席,由選委會代抽,抽到二號。(林右昌競選總部提供)

基隆市長選舉候選人號次抽籤,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缺席,由選委會代抽,抽到二號。(林右昌競選總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