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高雄人

2018/10/20 06:00

真是肅殺的季節。

秋屬金,有金戈鐵馬殺伐音,也是收穫日子。選在這個時間點投票,有意無意還是預算年度結束與開始,巧合中發覺人世間與大自然應合。

高雄市長的競逐,因為加入網軍和媒體的運作,在六都中最吸引目光,變數增多,迥異往昔。

文宣目標,議題,節奏的拿捏也隨之調整,對民進黨有不可輸的壓力,是綠營的政權依賴也是對中國的橋頭堡,這裡就是習近平所稱的「鐵板一塊」,文攻武嚇、旅遊團繞過、惠台示好,但高雄總是經營著自己的美,追求科技設廠,高舉台灣優先大旗。

國民黨在網路媒體與年改的回彈裡,看見天邊隱隱曙光,漫漫長夜會過去還是迎來失望?這處大地有著受迫害的政治歷史情緣,有著國民黨領政的重北輕南,曾經更久的長夜漫漫。翻開選舉紀錄,參選人多呼喊推翻重北輕南,國民黨人的聲音高亢悠遠。

海濤聲裡長大,肩負台灣重工石化、加工區的經濟大任,慣於領受不平的高雄人自有定見!(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