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廟山西宮建醮 王船出澳試航

山西宮王船出澳,正式公開亮相,向各界宣告精彩的廟會活動即將盛大登場。(記者吳俊鋒攝)

山西宮王船出澳,正式公開亮相,向各界宣告精彩的廟會活動即將盛大登場。(記者吳俊鋒攝)

2018/10/20 06:00

〔記者吳俊鋒/關廟報導〕關廟區山西宮舉辦暌違十二年的戊戌科建醮,全新打造的王船已完工,並開放參拜,昨天進行「出澳」儀式,還豎桅、揚帆,有「試航」之意,氣氛熱烈,也向各界宣告,精彩的廟會活動即將盛大登場。

建醮十二年一科

主祀關聖帝君的山西宮,歷史逾三百五十年,連旅美球星王建民都是神明的契子,遠近馳名;轄境涵蓋了關廟三分之二的里,堪稱信仰中心,香火鼎盛,而建醮活動等於是當地最重要的宗教祭典。主委歐明堃表示,廟方的建醮活動十二年一科,首科起於一九五八年,這次正好滿一甲子,也是第六度舉辦,長約十五.六公尺的新王船,就取名「山西宮六號」。

11月2日普度

廟方昨天舉行出澳科儀,正、副船長也正式上任,山西宮六號被拉至前方廣場,接著豎起桅杆,並就地升帆,還下錨、停泊。出澳之後,火醮、水醮、路醮等科儀會陸續進行,十一月二日普度,三日遶境,壓軸的燒王船,則在四日登場。

歐明堃說,由於各界回響熱烈,今年在往高鐵方向的五甲路設置普度場,面積將近八公頃,包含主會團、董監事,以及信眾們的供品,預估超過三萬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