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日農夫夯 小型機具、資材熱賣

雲林國際農機展中小型簡易資材詢問度高。(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國際農機展中小型簡易資材詢問度高。(記者黃淑莉攝)

2018/10/21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昨天起一連三天在虎尾高鐵特定區登場,展售物品從大型曳引機到小的農用資材琳瑯滿目,這幾年假日農夫增加,小型簡易、輕便農機詢問度都相當高,甚至熱賣。

雲林農機展 國內外民眾、業者參觀

雲林國際農機展今年第十三年,吸引國內外四百多家廠商參展,展出攤位一千二百多攤,有大型的曳引機、農耕機,中型的新式搬運機、播種機及除草、施肥機,小型的有輕量型除草機、施肥機等,現場還有各式各樣農用資材、肥料、營養劑等。

農機展已在全國打響口碑,因各種農機、農用資材齊全,除雲、嘉地區民眾前往參觀,還有高雄、台中、台北民眾遠道而來,甚至國外業者也來參觀。

農村缺工人力不足問題嚴重,節省人力的農機民眾詢問度高,另假日農夫、無毒有機栽種當道,個人用小型農機也是這次農機展詢問度高及熱賣,部分打折的農用資材還引起搶購。

李進勇希望吸引年輕人投入農業

四十多歲李姓男子與家人一起來參觀,他指出,家中有一、二分農地,父母年紀大做不了,他改種一些果樹,利用假日回家管理,想挑選一些輕巧的農機,像除草機、小型翻土機;農機業者表示,考量使用者的需求,以前使用柴油的農機都改用電池,輕巧又方便,詢問度高且熱賣。

雲林縣長李進勇指出,農機展除了展出更新穎、更先進的農機外,藉由展覽廠商間的彼此觀摩,更能促成不同領域專家的結盟與發展,台灣農業發展現遇到最大問題為缺工、產銷失衡及天然災害,未來將引進智慧科技,即把現有農機與科技緊密結合,推出各式新型農機,減少人力及成本,也能吸引年輕一代投入台灣農業。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表示,為解決農村缺工問題,農糧署建置「農機耕作服務系統」(農機Uber)平台,提供人力、農機代耕資訊。

自然農法、假日農夫增加,雲林國際農機展輕便農機熱賣。(記者黃淑莉攝)

自然農法、假日農夫增加,雲林國際農機展輕便農機熱賣。(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