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足消防人力 小英:5年增3000名

蔡英文總統視察全國消防競技大賽,允諾增補消防人力與軟硬體設備,強化救災能量。(記者劉濱銓攝)

蔡英文總統視察全國消防競技大賽,允諾增補消防人力與軟硬體設備,強化救災能量。(記者劉濱銓攝)

2018/10/21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全國消防暨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昨在竹山消防訓練中心登場,蔡英文總統特別前往視察,並為解決消防人力荒做出承諾,總統表示,為強化消防與救災能量,明年起將以每五年增補三千名消防員為目標,並對警、義消各編列五億元強化軟、硬體設備,讓第一線消防人員,可無後顧之憂地投入防、救災。

竹山視察消防競技 承諾解決人力荒

昨消防競技大賽,內政部長徐國勇、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也都到場關心,比賽項目包括橫渡救生、火災搶救、幫浦射水、負重救生、著裝競賽、基本繩結等,在場警、義消無不卯足全勁比拚,還有各地消防婦宣隊的拉拉隊競賽,熱力四射的表演,令人目不暇給。

編列10億經費 充實救災組織與裝備

蔡總統表示,今年二○六花蓮地震、八二三南部水災,災害發生時都能看見消防人員投入第一線救災。從明年開始,每五年將增補三千名消防人員,強化消防陣容,而從二○一六至二○一九年,也投入五億餘元精進消防救災裝備器材,並在二○一七年至二○廿一年編列五億餘元,充實義消組織人力與裝備器材,盼在軟、硬體同步精進改善,保障救災工作安全。

徐國勇則說,消防是安居之本,藉由各類消防競賽,磨合與培養團隊默契,精進救災能量,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陳正昇表示,縣府今年也編列一千萬元經費更新消防裝備,希望讓縣內消防員能從容面對救災勤務,並期盼透過在竹山舉行的消防競技,讓選手有機會能到縣內景點觀光,感受南投的風景人情。

全國消防競技大賽登場,消防人員卯足全勁比拚著裝等競賽項目,場面相當刺激。(記者劉濱銓攝)

全國消防競技大賽登場,消防人員卯足全勁比拚著裝等競賽項目,場面相當刺激。(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