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關帝廟重修效率高 提早半年完工

彰化市關帝廟重修工程終於完工,將於28日起一連5天舉辦入火安座大典。(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關帝廟重修工程終於完工,將於28日起一連5天舉辦入火安座大典。(記者湯世名攝)

2018/10/21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浴火重生!總經費高達四千五百多萬元的彰化市縣定古蹟關帝廟重修工程,施工一年三個月後,於本月初完工,該工程動工時間之快與提早半年完工,在國內古蹟維修上都是罕見紀錄,總統蔡英文將在二十三日專程前來視察。

23日總統將專程視察

關帝廟興建於清朝雍正十三年(西元一七三五年),由當時的彰化知縣秦士望捐俸創建,目前由彰化市公所管理,由於年久失修,蟲蛀、漏水嚴重,中央及地方政府共編列二七五○萬元重修,前年十二月、去年一月辦理發包但都流標,原定辦理第三次發包,不料發包前二月八日後殿文昌殿突然發生大火,預估後殿重建經費近二千萬元,若加上重修的二七五○萬元,總金額暴增至四千五百多萬元,且後殿重建經費需由市公所自籌。

文化部曾向彰化市公所建議先撤案,重新提出申請,即可不用負擔自籌款,將可獲得全部補助,惟市長邱建富認為,關帝廟重修案若是撤案,還須將經費退回再另提修護計劃由文化部審核,並經立法院及縣議會、市代會審議,時間至少要拖一年半以上,因此決定自籌款由市公所負責,讓該案不用撤案,得以繼續進行。

邱建富指出,一般古蹟從毀損到動工重修,平均要二年半,但關帝廟重修工程於去年八月開工,從大火到重修開工僅五個多月,此外,一般古蹟維修工期都會延後完工,關帝廟重修今年十月就完工,工期僅一年三個月,提早半年完工;動工時間之快與提早半年完工,效率之高,總統蔡英文為此給予市公所團隊高度肯定,並將於二十三日親臨關帝廟視察嘉勉。

他說,二十六日將舉辦關帝廟重修入火安座大典祈安福醮迎神遊境,當天上午九時三十分從臨時行宮(彰化慶安宮)起駕,把暫厝於臨時行宮的五十多尊神明請回關帝廟,二十八日起一連五天舉辦入火安座大典。

彰化市關帝廟重修工程終於完工,原遭火焚的後殿也煥然一新。(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關帝廟重修工程終於完工,原遭火焚的後殿也煥然一新。(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