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羅東國小慶120歲 黃春明回娘家

宜蘭縣羅東國小120週年校慶,聲樂家簡文秀(左)捐贈100萬元給母校作為「藝文種子培訓基金」。(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縣羅東國小120週年校慶,聲樂家簡文秀(左)捐贈100萬元給母校作為「藝文種子培訓基金」。(記者游明金攝)

2018/10/21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羅東國小昨舉行創校一百廿週年校慶,知名聲樂家簡文秀也是校友,捐贈一百萬元給學校作為藝文種子培訓基金。簡說,她的音樂與歌唱之路,都是在羅東國小啟蒙,必須感謝母校;最後在她引領下獻唱生日快樂歌。

校友簡文秀捐百萬元基金

羅東國小創立於一八九八年,是跨越三個世紀的百年老校,學校擴大辦理校慶慶祝活動,歡迎校友回娘家,除簡文秀、作家黃春明、林聰賢等都是校友;簡文秀偕同老公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回到母校,並捐贈百萬元基金,作為推廣孩童學習音樂與藝文活動經費。

黃春明分享兒時游泳糗事

黃春明說,學校充滿快樂回憶,小時候他很頑皮,常跑去學校附近河川游泳,容易發生危險,有次自修,老師找不到他就去河邊找,看到他們三個同學在游泳,就直接就把褲子、衣服收掉,最後只能用泥土塗成褲子形狀回到學校,他永遠都記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