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江大橋主橋工程 國發會拍板

淡江大橋單塔斜張橋的設計與淡水夕照景觀融合,單塔就像一雙合十祈福的大手,意喻為台灣祈福。(公路總局提供)

淡江大橋單塔斜張橋的設計與淡水夕照景觀融合,單塔就像一雙合十祈福的大手,意喻為台灣祈福。(公路總局提供)

2018/10/21 06:0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淡江大橋簽約動工在即!每到選舉就成為話題,被譏為「選舉浮橋」的淡江大橋主橋段工程,歷經七次流標,追加預算、放寬工期後,終於標出,由國內知名的工信工程得標,國發會十月十二日審議通過修正計畫,並由行政院協調營建署不足的經費,待行政院核定後就能動工,最快二○二五年完工。

跨淡水河 八里銜接淡水

淡江大橋全長十二.八公里,跨越淡水河銜接八里、淡水兩區,由英國建築師扎哈.哈迪德設計,從一九九八年規劃至今已廿年,最大特色是單塔不對稱的斜張橋造型。

淡江大橋工程分為八里端引橋段、淡水端引橋及匝道、主橋段三個標,其中第一標已竣工,第二標完成近五成,第三標的主橋段工程則延宕了一年多才發包出去。

預算143億 比原來多57億

公路總局指出,淡江大橋二○一七年元月第一次公告招標,預算為八十五.八億元,期間因原物料和人力成本、法令變更等因素,成本暴增了五十七億餘元,從八十五.八億元增加到一百四十三億餘元,公路總局、營建署和新北市交通局三方多負擔十九.二一億元。

公總、營建署、新北分攤

為加速工程期程,公路總局同步進行超額招標及提報修正計畫,國內老字號的工信工程通過資格評審,成為優勝廠商後,卻因營建署、新北交通局對分攤新增預算有爭議,以致工程決標無法簽約、動工。

營建署的19億 政院負責找

中央、地方三單位經過多次協調,新北市政府九月中旬同意分攤新增的十九.二一億元,只剩營建署開發基金不足,國發會日前的會議中,通過修正計畫,行政院也將負起協調、找經費責任,公路總局表示,已經開始準備前置作業,待行政院核定計畫後,就能在一週內完成簽約、儘速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