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埔韓愈文化祭 學子排長龍求金榜符

內埔鄉「韓愈文化祭」,民眾拓印版畫與金榜符。
(記者羅欣貞攝)

內埔鄉「韓愈文化祭」,民眾拓印版畫與金榜符。 (記者羅欣貞攝)

2018/10/21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內埔鄉「韓愈文化祭」,昨天在昌黎祠前廣場登場,一早就吸引許多學子大排長龍版印金榜符,祈求學業進步,不少父母每年都帶著孩子來參加,認為這項文化活動很有意義,可以鼓勵孩子努力向上。

內埔鄉昌黎祠是祭拜韓愈的廟宇,建於西元一八○三年,是六堆的學術中心,曾經聘請許多知名的漢文老師在此教學,對學風影響很大;一年一度的韓愈文化祭昨起舉行兩天,首日安排版印韓愈金榜符、客家打嘴鼓、創意踩街嘉年華以及藝文之夜等活動,學子們上午湧進昌黎祠拓印昌版畫、金榜符,再為金榜符裝框,接著祈願、過爐。

藝術家黃子鐶每年為金榜符、版畫設計不同的圖案,她表示,韓愈文化祭最早是二○○一年起,先從民間發起,再由官方舉辦,拓印活動一直沿續至今,很受民眾歡迎。

內埔鄉民黃慧珠表示,每年都帶著孩子來拓印金榜符,祈求韓文公保佑學業進步,金榜符每年版本不同,很有收藏價值。

第二天將有六佾舞獻禮、韓愈盃全國圍棋公開賽、文公粄製作體驗等活動;內埔鄉公所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