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事母至孝 金婚夫妻獲孝悌楷模

葉福基(前排右)、葉何玉如(前排左)夫婦悉心照料九十歲老母親朱菊(前排中),他們的大兒子葉志紘(後排右)現為義隆村長。(記者曾迺強攝)

葉福基(前排右)、葉何玉如(前排左)夫婦悉心照料九十歲老母親朱菊(前排中),他們的大兒子葉志紘(後排右)現為義隆村長。(記者曾迺強攝)

2018/10/23 06:00

〔記者曾迺強/竹崎報導〕嘉義縣竹崎鄉義隆村葉福基和妻子葉何玉如結縭五十一年,農忙之餘悉心照料九十歲老母親朱菊,更加入社區環保義工隊,服務鄉里,經財團法人和諧孝悌文教基金會考核,獲選今年全國唯一「金婚孝悌楷模」,基金會董事吳通本昨天到葉家祝賀,讚賞葉氏夫妻孝親尊長,足堪後輩楷模。

現年六十七歲的葉福基,在十六歲那年迎娶大他三歲的妻子,定居海豐科聚落,攜手種橘子、文旦、柳丁等水果,養育三個子女,種出的文旦在一九九五年參加竹崎鄉農會(現為竹崎地區農會)果品評鑑比賽拿下第二名,長子葉志紘目前擔任義隆村長。

葉氏夫妻感情很好,對老母親更是孝順有加,每天陪伴用餐、在住家周圍散步。葉福基說,「只是做為人子女應該做的事」;葉妻說,婆婆高齡九十歲身體硬朗、耳聰目明,家庭圓滿享天倫之樂。

關於夫妻相處之道,葉福基說,「她大聲,我就小聲」,妻子辛苦持家,沒有心思吵架,互相容忍、體諒;葉妻說,「他大聲,我就默不作聲」,小吵難免,但很快就和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