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屯區公車繞太遠 將增路線改善

台中市長林佳龍推動「屯區市區化」,促進大平霧地區發展。(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推動「屯區市區化」,促進大平霧地區發展。(記者張菁雅攝)

2018/10/23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政會議廿二日移師太平區舉行,並由都發局長王俊傑報告「邁向屯區市區化─大平霧整體規劃」。會中,市長林佳龍細數近年大里、太平、霧峰的重要建設,包括影視基地、國際NGO中心、纖維工藝博物館、捷運延伸等,而里長們最希望的是健全屯區公車系統。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因為常有民代建議公車延駛,以致公車路線越拉越長,行車時間也增加,交通局已推動行經學校的公車路線只停大站,未來也會在屯區增加新的路線,並針對行駛里程較長的路線規劃區間車,滿足不同乘客的需求。

市政會議昨到屯藝中心舉行

市政會議昨天到屯區藝文中心舉行,邀請大里、太平、霧峰區里長出席。林佳龍說,市府推動「屯區市區化」,透過縫合都市計畫,將太平、大里、霧峰納入市中心核心區,也讓許多基礎建設跟上腳步,使屯區與原市區融為一體。

屯區市區化 改善建設與交通

市長林佳龍指出,「屯區市區化」有兩大重點,第一是讓屯區公共建設與生活服務,與市區有相同的水準,第二是完善交通運輸網絡,讓人流、物流的輸送暢行無阻,市府已規劃將捷運綠線延伸大平霧,並健全屯區的公路系統。

騎車五分鐘 公車要坐半小時

太平、大里區里長則發言表示,屯區公車相當不便,應該重新規劃,現行路線為了行經人口稠密區,公車常繞來繞去,從第一站搭到最後一站要花一個小時,騎車五分鐘可以到的地方,搭公車要半小時;另外,常發生尖峰時間公車班次密集,離峰時間要等四十分鐘以上,建議尖峰時間行駛大型公車,離峰時間改以小型公車載客,並增加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