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議員選舉第一選區選情分析》5搶3 綠拚全上 藍固守2席

施志昌(右六)、楊啟邦(右七) 、陳献宗(左四)與吳敏濟(左五)參加外埔蜂蜜集散包裝場啟用典禮合影。(記者張軒哲攝)

施志昌(右六)、楊啟邦(右七) 、陳献宗(左四)與吳敏濟(左五)參加外埔蜂蜜集散包裝場啟用典禮合影。(記者張軒哲攝)

2018/10/23 06:00

記者張軒哲/選情分析

市議員第一選區(大甲、大安、外埔,應選三席,五人參選)今年參選人數與四年前同樣是五人,但相較四年前泛藍候選人居多,此次有三名泛綠候選人吳敏濟、施志昌、陳献宗,與藍營候選人李榮鴻、楊啟邦競逐三席,民進黨現任吳敏濟上次以第一高票當選,但今年同黨新秀施志昌來勢洶洶;國民黨老將李榮鴻力拚五連霸,楊啟邦代父楊永昌出征;另泛綠的無黨籍前外埔區鄉代陳献宗也投入選戰,維持五搶三局面。

第一選區近年民進黨支持者漸增,民進黨現任吳敏濟四年前囊括綠營選票,以二萬二千多票高票當選,他積極爭取建設也協助多名弱勢戶渡過難關,獲得地方好評。新秀施志昌為蔡其昌子弟兵,從基層助理當起,是民進黨栽培的新生代,也是本次新潮流年輕五力選將之一,施志昌近年勤跑甲、安、埔地區,擔任道卡斯青年工作會理事長,帶領外埔在地青農關懷社區發展,推廣有機農產,努力經營臉書爭取網友支持。

國民黨紅派現任市議員李榮鴻,出身大甲區溪北地區鄉村,大甲區溪北一帶是他的主要票倉,此次力拚五連霸;同為紅派的前市議員楊永昌,深耕地方多年,因捲入賄選案被判當選無效,決定由次子楊啟邦接班,楊永昌上一次獲得一萬八千多票,父子勤跑各活動場合,積極穩固票源,盼能順利交棒給楊啟邦。

由於第一選區資深女將林素真四年前以一萬三千多票成為「落選頭」,原本預估會捲土重來,此次卻在選前放棄參選,也讓一萬三千多張的選票去向成為本次選戰關鍵,各界預估此次至少要一萬八千票以上才能當選。

至於民進黨提名兩席,加上泛綠出身的陳献宗全家動員,在各活動場合廣發文宣尋求支持,勢必瓜分民進黨基本票源,綠營此次唯有尋求更多中間選民支持,才能讓老將、新秀全壘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