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雨水下水道箱涵啟用 市區3里排水有道

市府已完成市府前省道的雨水下水道箱涵工程。(記者陳昀攝)

市府已完成市府前省道的雨水下水道箱涵工程。(記者陳昀攝)

2018/10/23 06:0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區內台一線省道側溝大多老舊窄小,且不少仍附掛纜線,桃園區中山路、復興路經市府路段因此幾乎逢雨必淹,市府水務局以二九一四萬元經費,在泰山街至育樂街口埋設雨水下水道箱涵,昨天完工啟用,將可大幅改善光興里、泰山里、玉山里的淹水問題。

原側溝老舊窄小 雨逾1小時即淹

泰山里里長游輝居表示,當地路段的水溝太小,又附掛纜線,尤其泰山街周邊,只要下雨超過一小時,經常淹水淹到膝蓋,車子還要因此繞路、造成塞車。

地方爭取10多年 昨終完工啟用

市長鄭文燦指出,地方已爭取十多年,終於獲得改善。市府周邊從育樂街到土地改革陳列館的省道路段,埋設許多重要民生管線卻無雨水下水道,無法順利排水,未來雨水下水道箱涵能將雨水引入南門圳,完工後市府也重新鋪設道路,路平未受工程影響。

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工程設置在中山路(台一線)、泰山街口至復興路(台一甲線)、育樂街口沿線道路,埋設寬一.二米、高○.九至一.六米的雨水下水道箱涵,全長約六○六公尺,總經費二九一四萬元,由中央補助一六八○萬元、市府自籌一二三四萬元。

劉振宇說,市府將雨水下水道移設在道路側溝處,降低施工期間的交通衝擊,完成後也重鋪路面,不讓路平受施工影響。

鄭文燦另補充說,市府從去年起陸續完成附近廈門街、文中東路口的排水改善工程,及縣府路二九四巷既有排水箱涵改善工程等,改善了泰山里、玉山里等周邊地區排水;而約二公頃大的土地改革陳列館已獲指定為歷史建築,將發展為中路美術館。

為過去中山路、復興路逢雨就淹的慘況。(水務局提供)

為過去中山路、復興路逢雨就淹的慘況。(水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