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 地主控估價太低

新竹縣高鐵橋下延伸竹科聯絡道用地4名地主代表(圖左上)昨到縣議會陳情。(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高鐵橋下延伸竹科聯絡道用地4名地主代表(圖左上)昨到縣議會陳情。(記者黃美珠攝)

2018/10/23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高鐵橋下延伸入竹科的聯絡道第三期工程用地正在趕辦取得,縣府透過不動產估價師估價,跟地主協議價購中,但昨天有地主到縣議會請願,怒控縣府三次通知的單價暴起後暴落,有部分土地估價還低於公告現值,感覺被騙,反對到底。議會請願小組召集人、縣議員羅吉祥要求縣府覆議,重就本案召開地價評議委員會評訂。

該聯絡道從竹北高鐵橋下起,分三期施工要連接進入竹科。其中第三期起自竹東中興路到竹市力行路,全長一.三公里,有一.一公里在新竹縣,至少三百五十名地主受影響。計畫明年度要完成設計並發包,後年開工,預計二○二二年六月要完工。

地主不滿被劃為園區 禁建39年

昨天到議會陳情的地主吳克志說,含他在內的卅八名地主總共持有十七筆土地,不滿先被劃為園區三期工業用地,飽受卅九年禁建之苦。

他們樂見改善交通,但三次估出的價購單價卻比同屬聯絡道的二期農地還低,三次的價格也都不一樣,先漲後降,甚至有的土地比公告現值還低,這讓他們難以忍受。

協議價購 3次估價不一且暴跌

縣議員羅吉祥、陳凱榮、林思銘一起受理陳情,發現三次估價結果是暴漲暴跌的狀況,因此要求列席的估價師說明原因。估價師因一度語焉不詳,使得在場的縣府工務處長羅昌傑也忍不住動怒,估價師表示,前兩次估價是錯把地主的「工業用地」當成「零星工業用地」來估算以致引發爭議,第三次算對了,但地主難以接受。

縣府:公告時 地主可提異議

縣府表示,上週開完地價評議委員會評訂徵收價格,目前正製作徵收計劃書要送內政部審議,爭取年底前核定。一旦內政部核定徵收價格,縣府會依法公告一個月,此時地主就可提出異議重新召開地價評議委員會,所以此時不會再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