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台三線貓空 頭份推微電影行銷後花園

頭份市長徐定禎(中)、客家妹陳明珠(右)與導演江威橙(左)為頭份後花園微電影宣傳。(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市長徐定禎(中)、客家妹陳明珠(右)與導演江威橙(左)為頭份後花園微電影宣傳。(記者鄭名翔攝)

2018/10/23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積極打造「浪漫台三線」,其中苗栗縣「頭份後花園」結合優美景緻及客家茶園特色,更成為發展重點。頭份市公所陸續整修後花園遊憩區及登山步道、並獲補助打造東方美人茶茶園見學場域,更找來客家妹陳明珠拍攝後花園微電影,大力行銷觀光,盼打造成為台三線上的「貓空第二」。

頭份後花園內的楓香林密境已成為熱門婚攝景點,而附近的楓林吊橋、老崎休閒步道等也吸引許多遊客。東方美人茶園更是當地重要產業,頭份市公所也積極打造後花園軟硬體建設。

頭份市公所舉辦頭份坐尞藝術節,找來陳明珠擔任女主角拍攝微電影,以後花園為主要場景,描述苗栗孩子到外地打拚,遭遇瓶頸回到家鄉找尋初心的故事。陳明珠笑說,劇本與自身經驗類似,也透過這次演出更認識家鄉。

導演江威橙則說,舊名為膨風茶的東方美人茶,在獲得外國人肯定並給予新名字後,才逐漸受到苗栗人重視及認同,讓他十分感慨,希望透過這部微電影能讓更多遊子返鄉尋根,看見苗栗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